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同心共植“政协林” 助推“百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本站  

3月5日上午,政协五华县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后,县政协组织全体县政协委员到五华河东工业区畲华支线沿线举行“政协委员林”种植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助推我县“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贡献政协力量。

image.png

县委书记钟秀堂,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温定基,县政协副主席邓秋香、胡高云、李炎香、刘锐锋、黄国标,党组成员颜定文、古胜奎,县林业局、河东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在植树现场,政协委员们两人或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固正,或浇水灌溉,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株株树苗挺立在道路两旁,为工业园区增添了一份新绿。参加植树造林的政协委员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政协委员林”建设贡献力量非常开心,同时对五华未来的生态建设发展信心十足

image.png

活动后,县政协领导为捐资1万元以上的委员颁发荣誉牌匾,对捐资1千元以上的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对“政协委员林”建设热心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县政协于2023年12月份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开展“助力绿美五华建设·政协委员躬先表率”专项活动倡议,动员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政协委员林”建设,助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政协委员林”建设活动得到了全体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据统计,截至2024年3月底,共收到种植“政协委员林”捐赠资金约60多万元,刘伟林委员个人认种50亩林地约20万元,东莞市五华商会清溪分会认种林地约20万元,首期计划在兴华高速畲江支线路两旁约300亩山地种植。

县政协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优势,传递“爱绿、植绿、护绿”生态文明理念,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开展认种认捐认养,共同打造更多“政协委员林”,为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再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