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五华县政协对我县国家储备林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本站  

12月2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刘锐锋率队到双华镇、棉洋镇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专题调研。双华镇政府、棉洋镇政府、县林业局、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七畲径林场、广东桦鼎公司负责人、梅州建鑫森之林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在双华镇军营村我县国储林建设示范点,调研组认真察看了现场建设状况,听取了双华镇政府和广东桦鼎公司负责人就当前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建设内容和运作模式等情况。

图片2.png

在七畲径林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梅州建鑫森之林公司在五华国储林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国储林建设中幼林抚育、大径材培育、林下经济等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七畲径林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梅州建鑫森之林公司、县林业局分别就国家储备林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调研组对五华县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国家储备林建设意义重大,是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一条可行路径;要坚定目标导向,完善项目规划,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扎实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持续收储、分类经营、长短结合、创新机制”的思路,建设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齐备、集约经营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同时,要正视问题,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纵深推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在更好地为企业经营主体、政府财税收入和群众实惠上多探索、多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