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詹庆东到华城镇调研高铁经济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五华发布  

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詹庆东率队到华城镇调研高铁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09081300.png

詹庆东一行先后来到华城镇梅龙高铁五华站站场周边配套设施规划地、高铁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征地拆迁、用地审批、基础配套设施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参建单位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詹庆东指出,梅龙高铁项目、高铁经济产业园项目是五华重点民生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相关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攻坚阶段,存在项目滞后的制约因素较多,强调要紧紧围绕梅龙高铁建成通车的时间节点,在用地指标审批、征地拆迁、人力物力调配等方面全力以赴,做足做实各项保障服务,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相关部门要密切沟通协调,主动履职尽责,及时疏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破困局、保进度,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梅龙高铁项目如期顺利完工,早日惠及五华百姓。

据了解,至目前梅龙高铁主体工程已完成80%,五华站站场已完成40%,相关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已达到预期目标。其中,施工现场临时排水沟、洗车槽建设、圆墩岭安置区三座铁塔基础已完成;筏板基础、砼挡墙钢筋绑扎完成约80%,砼浇筑完成约80%,顶层梁板模板制安完成50%,钢筋绑扎完成20%;架空车道及出站匝道承台开挖,进行静载试验准备工作;进站大道倒虹吸管涵管、管井施工完成50%,换填路基完成40%等。

县政协副主席胡高云参加调研。




记者丨陈广文 李思琪

编辑丨李梦如

审编丨陈威

审核丨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