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委员风采
五华县政协委员薛文涛:社会责任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本站  

莲香缘洁净,心善自平安。梅州市福慧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缘)总经理薛文涛,是五华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县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成员,县爱心车友会志愿服务队队长。薛文涛是一名年轻有为的青年企业家,恪守诚信经营、良心做人的原则,积极开展爱心慈善公益活动,扶贫助残济困走在前面,抗击疫情冲在一线,尽自己的一份能力努力回报社会,体现了当代青年企业家的精神风貌与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先后获得广东省四星志愿者、2020年梅州市抗疫先进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1611801004834.jpg

立志创业 以人品打造产品

诚信经营、良心做人。薛文涛自幼受到爷爷和父辈的熏陶,从小便树立了“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的信念。从学校出来之后,薛文涛先后到珠三角、福建、浙江等地历练,进过工厂、经营过水果等多个行业。但不论到哪里,他给自己定下一个规矩:每个月都必须要回来一趟看爷爷奶奶和父母亲。

百善孝为先。常回家看看,为爷爷捶捶背,与爸妈聊聊天,薛文涛无论走出多远,都会有这个理念和举动,这种暖心的坚持让他感到温馨。

2010年,薛文涛经过考虑再三,决定回五华县城来发展,他多方考察市场和结合群众信仰自由的国家政策规定允许,在县城开了一间平安缘店铺。在公司装潢上,他突出创意,注重格调设计,尽力给顾客营造一个舒心、宁静、优雅的购物环境,同时他经营禅缘系列产品,适应顾客各个层次的需求,坚持以质量取胜文明和谐待人。

创新是企业立足于不败之地的根本。近年来,薛文涛结合当地民众所求注重健康养生保健的理念,他大胆提出,在坚持传承古法传统的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秘制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客家特色手工特色健康食品——平安缘“月光糕”,秘制蜂蜜坚果、木糖醇坚果、五仁坚果等多款加料“月光糕”,以既传承客家文化,又迎合健康所求的特色,赢得了市场的广泛欢迎。近三年来,平安缘“月光糕”凭着独特的传统客家风味和时兴的健康养生特色,在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订单如 雪片般飞来,供不应求,成为 “抢手货”,亲朋拿它来作送礼佳品,或与家人共品尝。

薛文涛正是以这种诚实做企业、良心做人的理念指导下,让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在县城小有名气。

爱心扶贫 热心公益

薛文涛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财富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报于民。他积极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从2011年11月,在县志愿者联合会指导下,成立了全市第一个爱心车队志愿服务队。组织一批有爱心的有车一族青年,充分发挥他们有车辆和有较强资金实力的优势,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爱心慰问等帮扶活动。该爱心车队志愿者每年积极参与五华县高考“红丝带”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层面倡导的精准扶贫大潮中,薛文涛以自己的能力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出一份力。在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中,他积极主动发现需要帮助的群体,2020年疫情期间,在得知华城镇维西村农户种植莴笋滞销后,他发动身边的朋友并带着他们前去购买,同时自己掏钱买了2000多斤莴笋,分批分次赠送给周边6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一些困难群众,帮助该贫困户解决了莴笋销售难的燃眉之急。

薛文涛还十分注重做好企业经营发展与扶贫助困结合起来,时常深入到潭下、龙村等镇多个村的贫困户开展收购蜂蜜作为月光糕生产的原材料,坚持优先收购贫困、残疾蜂农的滞销蜂蜜,三年多来,每年都为贫困户解决2000-3000斤蜂蜜的销售难题。他表示这些蜂蜜既健康又环保,收购该蜂蜜还能扶贫,十分有意义。

薛文涛积极带动五华车友会爱心消费助农行动。2020年3月,得知五华县潭下镇一鸭农大量滞销鸭蛋后,帮其分担困难,主动采购了1万多颗鸭蛋,用于回馈赠送客户;7月,当他得知棉洋镇绿水村残疾老人李善中种植的橄榄,因疫情影响导致滞销,他组织车友们现场帮忙采摘并对其进行采购,帮助农民解决滞销问题,减少经济损失。

疫情期间,薛文涛又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号召爱心车队抗疫标语车体广告宣传。还为五华县水寨镇平湖村防疫执勤点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一批。2020年1月29日,在他的号召下,爱心车友们及其企业为县慈善会捐款12700元;2月14日,为水寨镇捐赠价值30300元防控物资一批;2月18日为郭田镇捐赠价值3830元的防控物资一批;2月19日为水寨镇平湖村防疫检查站捐赠价值1740元的防控物资一批;2月23日还未潭下镇捐赠价值12900元的防控物资一批。

平日里,他积极组织开展五华县“清洁庭院卫生·情暖贫困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红包和米、油、卫生用具,并为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进行整洁。

10年来,薛文涛带领爱心车队志愿者走遍全县16个乡镇开展扶贫助残济困助学的爱心行动,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助力消费扶贫资金达90多万元。

上一篇:暂无相关数据
下一篇:暂无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