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朱少辉、丘炀率队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优化服务引项目 厚积高质量发展势能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五华发布  

5月17日,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专程率队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等工作,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宣传五华融湾政策,推介自身发展优势,争取更多“打粮食”项目落户落地,厚积五华苏区高质量发展势能。

图片

朱少辉、丘炀一行先后参观了广晋(精密钣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爱渔种业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等地,深入一线制造车间、产品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科技创新、市场品牌、发展规划等工作,并积极推介五华的特色优势、产业基础、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邀请鼓励各企业家到五华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朱少辉、丘炀表示,当前五华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系列工作部署,全力对照《梅州方案》,大力抢抓省产业转移政策、苏区融湾重大政策机遇,突出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借助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丰富的能源资源等,着重建好智能机械产业基地、新型储能产业园、河东工业园汽车零配件产业园、总部经济等产业载体和平台,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产能转移首选承接地和产业延伸重要承载区。希望各企业大力抢抓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谋划布局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五华,实现互利共赢。五华将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强化政策引领,拿出“硬措施”,认真抓好项目的跟踪对接,“一对一”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大力推进“极简审批”改革,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精准解决企业招商洽谈、签约落户、报批建设、投产运营等问题,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企业家们表示,五华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在打造新型储能产业方面,发展势头正猛。此外,国家和省针对梅州苏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五华的信心。接下来,希望能够与五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务实谋划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布局五华,助力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县领导招业斌、甘飞鸿、谢瑞狮、温定基、邝逸平、张志军等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曾文敏

记者丨李嘉森 陈宝驹

编辑丨李山

审编丨陈威

审核丨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