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履职 >> 政协会议
政协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五华发布  

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顺利闭幕。

政协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1.jpg

大会应到委员305名,实到2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朱少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甘飞鸿,县政协副主席邓秋香、胡高云、李炎香、邹志轩、刘锐锋、黄国标,党组成员颜定文、古胜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领导,人武部军政主官,法检“两长”等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詹庆东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了《政协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朱少辉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举行、对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全体下上的辛勤付出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朱少辉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过去一年,县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政协为县委分忧、为五华发展尽责、为五华百姓服务的责任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能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建言资政献良策,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全县的政协工作,朱少辉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跑调走样,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担当作为。要紧扣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理念,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县委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三是要紧扣民主团结,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四是要牢记为民使命,回应群众期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化政协模范机关创建;要把委员荣誉转化为履职的动力,积极探索高水平履职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加强个人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展现自身良好风采。

詹庆东指出,各位委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五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为加快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