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履职 >> 政协会议
政协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掌上梅州  

2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该县党政大楼大会堂顺利闭幕。

大会闭幕1.jpg

大会应到委员382名,实到 33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监委领导,人武部军政主官,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詹庆东主持。

大会闭幕2.jpg

会议通过了《政协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朱少辉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举行、对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全体上下的辛勤付出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朱少辉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聚焦五华发展大事要事,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社会关切、群众期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全县的政协工作,朱少辉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以忠诚之心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务实之策服务发展大局。要把县委中心工作作为政协工作指向、履职重心,盯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升履职质量、彰显政协价值。三是以为民之情走实群众路线。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履职理念,听民声、纾民困、聚人心,把“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四是以作风之实树立良好形象。要按照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强党建、转作风、练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树立政协新形象。

詹庆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要广泛汇聚共识力量,更加昂扬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迈出新步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梅州日报记者:赖锋

通讯员:郑斌 曾晓彬

编辑:杨乔颖

审核:练海林